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接天莲叶无穷碧  

2007-11-29 09:51:59|  分类: 【奇石花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天莲叶无穷碧 - @小石頭@ - @小石頭@

这块雅石真是雅到了极致,是一幅画家笔下的《泼墨荷花图》,此石之花,荷纹脉清晰,稚嫩荷叶,浮荡水中,含苞待放的花蕾含蓄饱满,动静得体。画中的线条流畅,苍道有劲,力透纸背,人们把这种艺术效果誉为“木入三分”。我们再看看这幅荷叶画面石,荷杆运笔一气呵成,但内蕴拙趣,湿中带枯,柔中含韧,早已“入石三分”而芬芬传世。

      在细腻的石面上荷杆从石的中部茁然挺出,娇嫩却不乏虬劲,叶面骄傲地伸展在石头上部,仿佛再一次使劲,就要冲出石面了。

    整个画面清新淡雅,一如荷的气质。画面与石呈现的明显色差,非常细腻地衬出荷高洁脱俗的品格。整幅画面的每一个元素都是那么随意,非大师手笔不能为之。

夏日和风,吹绿了碧波连绵的荷叶,吹醒了芳蕾初现的荷苞,那怒放的朵朵笑厣正期待着你的到来。

  这方端庄素雅的长江石,画面中的清荷,向人们散发出幽幽的清新气息,几乎可以嗅到那一丝丝清香。淡淡的色彩让人感受到心情清爽,荷塘上浮动的清荷向人们暗示着它那超凡脱俗的安定和清凉。

你 ,圣洁遥远 ,是迷蒙烟水里  素雅清绝的莲。盈盈一水间 ,脉脉不得语,延展成了  那一低头的温柔 ,把我日夜反复淬炼 !
     “平池碧玉秋波莹,绿云拥扇青瑶柄。人间万事苦参差,吹尽清香不来摘。”尘俗里的相忘而后能安,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随遇随缘。莲以简素的仪态把曾经陷溺的贪嗔痴爱隔绝在尘世之外,跳出了沼泥一般的尘网。在水一方听潺潺的流水,看出岫的白云,在凝成淡淡芬芳的心事里,让落寞的情致潺潺在淼淼的烟水里。

    每当沁凉如水的籁夜,才会在空灵的内心涌出前尘往事,在风的呼唤声里,吟一阕凄迷的寒梦。清越的吟咏飘洒在叠翠间,在风里飘渺的来去,组成最佳的和声。令人感到一种悱恻的美,一种意境萧索的滋味。蜜蜂入花海,怅然若失。人遁人海,怅然若失。人生多是错过的状态,就像蜜蜂不会错过花期,但却会错过最好的那朵花。那么莲呵……你会因为不愿错过,遂决心试卜命运么?决绝地离开绿蒂的扶持,独步在阳光与垂柳的堤岸上。那寂寞的挥手挽袖之间,那不可能的成为可能相逢的刹那,你会觉得如在梦中么?会因了解而感动么……

 

接天莲叶无穷碧 - @小石頭@ - @小石頭@

  评论这张
 
阅读(633)|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