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江山平远 图  

2007-08-03 22:36:53|  分类: 【奇石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山平远 图 - @小石頭@ - @小石頭@

 

          《 江山平远图》

       远处眺望,感受雄伟的山似浮在云端,只能看见一坐坐山顶,望远处,山渐渐小了,矮了,只有层峦叠嶂的山棱线依稀可见。落日的余辉洒下大片光芒,映亮了整座山,云雾也披上了色彩,飘渺地在山顶缭绕,给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薄纱。极目远眺,依稀可见的山峰被暮蔼笼罩着,亦幻亦真。

        山风吹拂云雾从脚下飘过,感觉像仙人那样腾云驾雾,飘飘然然,悠然而行。云雾弥漫群山,群峰变成海中小岛,星星点点。烟云缭绕青山,雾气翻腾,使您仿佛陶醉于仙境。那白茫茫云海千变万化,时儿像海浪滔滔,时儿似白玉铺遍山间,时儿是马尾似的卷云,时儿如山峰状的积云,时儿像乌纱帽盖住山头,若隐若现,时儿似姑娘的轻纱披在青山巨人身上,若露若显。

       无数山峦展现出层峦叠嶂的秀色。远处,不知是雾、是雨,还是厚厚的云层,笼罩着连绵起伏的群山。黛色的锦绣山峰在云雾的遮掩中,犹抱琵琶半遮面,令人有一种身临虚幻缥缈仙境的感觉。

       大山的道路十分狭窄,路边的悬崖陡壁清晰可见,时而有飞瀑从峭壁跃下山崖,车辆宛如蝼蚁似在大山里慢慢地爬行。云雾也调皮地紧追着我们的车辆,细微的雾气不时飘进车里来抚摸我们的脸庞。温柔湿润的亲吻使我们惊魂稍定,而暂时忘记了车辆正行驶在弯道众多的狭窄山路上,缓减了大家紧绷心弦的危险气氛。到达目的地时,又一种惊魂未定的感觉。

       清晨,我站在屋前,清晰地观赏俯瞰着大地的巍峨群山。环顾周围清新宜人的景色,群山雾气腾腾、云雾缭绕时隐时现,就像刚沐浴过的少女般一副春风荡漾,又约现羞涩的模样。我俯视眼前的花卉草木,娇面含春的花朵和郁郁葱葱的绿叶上,也挂满了晶莹的露珠。我漫步在乡间小路上,到处都是一付正沐浴湿淋淋霜雾的景象。冰冷的晨雾时常抚摸我的脸庞,过分湿润的亲吻,很快就打湿了我的脸颊和速写本,使人在观赏和速写中感觉到一种温柔清爽与心旷神怡的舒展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