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朝霞  

2010-04-21 11:25:39|  分类: 【奇石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朝霞 - @小石頭@ -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那轮金黄的初阳即将从飘渺着薄薄云雾的山头冉冉升起,也还羞怯舒缓,怯怯的慢慢仰起那丰满圆润的脸庞,或许还沉醉在昨夜的梦寐之中,脸上带着点纯情的嫣红,透着不尽的温柔,是乎可以用双眼亲吻那张隐隐在灿烂朝霞背后它的面颊。初阳暖暖的温热夹裹在清爽的秋风里轻拂在脸上,柔柔的随着湿润的秋雾吸进鼻孔是淡淡的暖香,洒在身上的一层霞光拂去一夜未眠的困倦,渐渐驱散了身上深秋的点点寒意,让一颗蒙昧着的心也亮堂了,曾瑟缩于凄冷秋风中的躯体在暖暖的霞光里舒展,一如那初阳放大涨圆的脸颊。缭绕着初日的云霞是五彩的面纱不断变幻着姿态映着初阳缓缓摇摆颤动,初升的太阳还带着一丝慵懒,那远山仿佛是覆盖在初阳身上的棉被,轻轻的遮着太阳,山顶便是被角,太阳的脸正从被角裹着云纱慢慢探出,初升的太阳的温度是含蓄的,柔弱的温热还很单薄,倘若不是置身在她的霞光里,也许还感觉不到她的暖意。而那渐渐升起来的初阳渐渐的涨圆了的脸庞渐渐的把一份温暖渐渐扩散,于是笼罩在深秋凄冷的大地渐渐的满溢初阳的温暖。
         我看见了那缕透云层的朝霞,淡薄轻柔细碎的,一刹而过,也就在那么一刹那间,看见了远山顶上微弱的云霞里窄窄浅浅的初阳的脸庞以及那些缭绕的云霞,或许是太久不曾看见,或许是因为只看见短短的一瞬,或许是那片很小的朝霞在也还枯寂黯淡的漭漭夜空里是那般的独特。心里充满了不满足的向往,很想仔细的多瞅几眼,于是开始睁大朦胧的睡眼找寻那些瞬间即逝的光亮,还可以看见霞光照在远处的山顶,给山顶涂上一层浅浅的金黄,霞光里的晨雾飘渺移动幻化着万千姿态,也还可以看见暗黑的天幕上拉过的丝丝穿越云霞间隙的初阳光芒,或疏或密,或长或短,把天幕分割成一道道不规则的纹格。
   远远的看见前边拐弯处的路面上铺洒着一道金色的霞光,想着很快就能再见着那些色彩斑斓的朝霞,眼含着激切,心里还有种不言而喻的喜悦。


    透过薄薄的云雾,一那轮完整的太阳即将爬出远山的被角,那些彩霞将不再是五彩缤纷,渐渐的变得苍白,那些弥漫的雾气也将烟消云散,一个晴朗明净的天空湛蓝高远,太阳已不再温柔如初,他将放肆的焕发着一些灼热,朝霞的风景终久只是那么一瞬,几乎永恒的一瞬,这片灿烂瑰丽的朝霞,定格在了奇石上边。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