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峨眉山月  

2010-04-03 19:29:32|  分类: 【奇石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4月3日 - @小石頭@ -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我在巴东三峡时,西看明月忆峨眉。月出峨眉照沧海,与万里长相随······”这是诗人李白的《峨眉山月歌送蜀僧宴入中京》的诗句。诗人对峨眉山月的执着让我的思绪飞向了古老而神韵的峨眉山,并走近峨眉山十景之一的“象池夜月”。

  象池夜月在峨眉山中的洗象池,原名初喜亭。洗象池海拔2070米,地处山脊,遥望东方,开阔无遮。每当晴日,夜幕降临,雾霭升起,群峰朦胧入睡之时,可见月从东升。若是圆月当空,就像玉盘,特别明亮,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即可抱下;当她挂在那枯老的虬树上时,就象老龙戏珠,似吐似吞;当她坠落在池水中,如镜的池水便映出其羞涩的笑脸;当她钻进白云里,又象一只高悬苍穹的大灯,散出淡淡的辉光,给山林抹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池边的游人沉浸在这宁静的月色之中,享受着月光的灵气。象池夜月是一轮圣洁的月,把人们带进了一个童话世界。

 月色如玉的绝美夜景,将给您留下美好的回忆。 月明之上,月光映入池中,东升西落,均能得见。在山冈上看月,云雾常在月光之下。薄薄的云雾不但遮掩不了月光,反而成了鲜明的衬托。月色更显得清丽皎洁。无论是你挂在天上的月,还是躺在池中的月,似乎都看得见嫦娥婀娜的舞姿。牵动着你“婵娟与共”、“天涯此时”的眷恋和遥想。

  这儿,前有横亘百里的弓背山,后有高出云表的“峨眉山峰”千佛顶、金顶、万佛顶,下有华严顶和九老峰,四山环合,俨如绵延万里的长城。月明之夜,有着“山围玉城月如霜”的直感。往往使人联想到辽海的边月,守边疆的亲人。在如霜的寒意中,又散发出缕缕的温馨。依依恋恋,萦思遐远,不愿离去。 

  这儿的月色,披戴着枝干挺拓矫健的冷杉林丛,和挂在西湖柳梢上的月亮,大不一样。月本属阴,在这儿却展示出儿分阳刚之美。能使你举起杯来,吟唱出“明月九时有?把酒问表天”的豪情。

    如眉的新月,如钩的残月,月光虽然暗淡,正好又是一番景象。从石笋峰下随着气流鱼贯而出徐徐升起的“圣灯”,星星点点,闪闪烁烁,百点、千点、万点……洒满了水池周围的山岭,天上的月光和地上的灯光联成一片,使人感到“何似在人间?”

  “我似浮云滞吴越,君逢圣主游丹阕。一振高名都满帝,归来还弄峨眉月。”诗人李白对峨眉山月的执着,绕不出我的思绪,在我的心中成了永远的迷。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