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转载】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2015-11-21 21:11: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 满园春色 - 满园春色 每天教你学做饭 2015-10-08 19:43

【豉香回锅肉】▼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五花肉;青蒜;

酱油;料酒;糖;郫县豆瓣酱;姜片;葱段;甜面酱(可不加);豆豉(可不加);

做法:

1、将五花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八角,水开后放入肉煮至8分熟(约10分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

2、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5厘米长、0.3厘米厚左右的薄片。青蒜红椒切段,葱切段,姜、蒜切片。

3、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泛金黄色、微卷曲并出油(这样吃起来不会太油腻)。

4、锅中留底油,炒香葱姜蒜后,加郫县豆瓣酱一汤匙,甜面酱小半匙,豆豉一汤匙炒出红油。

5、再下入五花肉和红椒翻炒均匀。

6、淋入料酒和少许生抽、糖翻炒。再加入青蒜段炒至断生即可;出锅。

【木耳炒肉】▼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肉丝;干木耳;

油;盐;生粉;料酒;姜;

做法:

1、准备材料。

2、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3、干木耳买回来先泡起来,等发好了去跟切片。

4、锅中底油,油热放姜丝,多放一点爆香一下。

5、然后倒入肉丝煸炒。

6、煸炒2分钟肉丝发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继续翻炒1分钟。

7、加点盐,稍微加点水。

8、开了就可以加点鸡精起锅了。

【鱼香蒸蛋】▼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鸡蛋4个;肉馅50克;干木耳10克;葱花10克;姜;蒜末;

辣豆瓣酱4克;盐3克;白糖少许;醋1/2小匙;香油1小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将鸡蛋打入乐扣格拉斯玻璃保鲜盒中。

2、加少许盐和2倍于蛋液的温水搅拌均匀(可以用筛网过滤一下,蛋羹更嫩滑)。冷水上锅,水开后转中火蒸约10-15分钟。(根据容器大小和蛋的数量决定)

3、木耳泡发,去杂质,切碎。姜蒜切成末备用。炒锅倒油烧热,下入肉馅和蒜末、姜末炒散。加入豆瓣酱炒香。

4、然后加入盐、白糖、少量水煮开,放入木耳再次煮开。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醋、香油,撒葱花制成鱼香汁。(做好时太阳快下山了,所以赶时间,没来得及加葱花)将鱼香汁淋在蒸蛋上即可。

【芦笋炒茭白】▼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芦笋200克;茭白200克;

盐;

做法:

1、芦笋去掉老根,茭白切成条;锅里加入油,倒入翻炒一下。

2、等芦笋炒软后放入盐;临盛盘前放入鸡粉。

【泥鳅豆腐汤】▼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泥鳅;豆腐;

生姜;盐;

做法:

1、如何养和去泥腥味:小儿一般一次食用3-4条就可以了,我一般买8条自己养着,分两天吃完。

2、用一个小桶子买回来先用水冲一下,放入泥鳅,家里一定要有带手柄的筛子,接下来才不会烫,可用小量生姜,食用油让其吐出泥沙,到手,将所需泥鳅倒入筛子。重要一步:水煮开后,右手掀开锅盖,左手迅速盖上锅盖,一般煮30秒就去掉泥鳅身上的粘液,捞出用水、将泥鳅倒入盖上盖子压紧(此时小心溅出的开水),冲后放入油锅略煎,这样泥鳅就没有腥味了。

3、泥鳅豆腐汤如何做:(煮的过程大概30-40分钟,看泥鳅大小而定)准备好内酯豆腐,将煎好的泥鳅放入一大碗加一点姜丝用水煮开,大火煮10分钟后放入豆腐转中火慢煮,40分钟后汤变成奶白色加少许食用盐就可以食用了。

【南瓜百合甜汤】▼

下班回家能迅速搞定的6款美味家常菜!

用料:

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

清水;

做法:

1、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也可以用干百合,但是要先泡发。

2、南瓜切片(稍薄一点),鲜百合一片片掰下来洗净。

3、南瓜切薄些,就很容易煮熟。如果不赶时间,切块煮也可以。

4、“南瓜片+适量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七八分钟。

5、加入百合片和冰糖。

6、煮至百合熟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