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醪糟怎样做?  

2015-12-13 10:41:49|  分类: 【待办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醪糟怎样做? - 小石頭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醪糟怎样做? - 小石頭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注意事项:
  1.做酒酿的关键是干净,一切东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则就会发霉长毛,(这和酒曲的生长条件有关,不洁的环境会促进杂菌生长)。要先把蒸米饭的容器、铲米饭的铲子、勺子和发酵米酒的容器都洗净擦干,还要把您的手洗净擦干。
  2.发酵中途,可以打开盖子看看(别经常开盖),如果没有酒香味、米饭还没有结成豆腐块的趋势,可以将容器放30℃温水中水浴加热一下,使糯米不至于因温度不足而不能继续发酵。
   3.酒酿的制作过程很干净,如果偶尔发现有一些长毛的现象(有时是因为发酵时间过长),除去毛毛,酒酿还是可以吃的。


问题解答;

什么我做两次都没有做成功??

答:亲,冬天做甜酒的时候,一定要给甜酒做一个窝,4-5瓶热开水(稍冷半分钟再装,以免烫坏瓶子)然后放

在装酒酿的容器下面。用棉被包好,48小时后酒酿就可以成功。不放
开水瓶,没有暖气,很难成功呢。
有暖气也最好放两瓶开水在底部。
为什么我做的甜酒只有酒味,没有甜味?
答:这和酒曲没有关系,是亲的操作方法没对哦,和曲
的时候,要在,30来度和曲,遵守了吗?发酵要在30来
度发酵?遵守了吗?温度没对。
为什么我做的甜酒长毛了?
答:制作的过程中没干净,沾了油污。。
做甜酒什么样的容器好?
答:有盖子的瓦罐最好,瓷器第二,玻璃第三,不锈钢之
类的导热不是很好。塑料瓶也可以做。
为什么做安琪的次次成功,做你家的有失败呢?
答:安琪的是化字试剂,相对来说稳定性高,容易成功。但是口感
只有甜味,没有酒味。。我家的是纯植物的,对制作过
程的温度要求比较高,只能在三十几度发酵,但做出来
的口感是安琪所不能比的。。。
为什么我做一次两次都没成功,是不是你家酒曲有问题?
答:酒曲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掌柜自己在家经常做,除
了才开始做失败了两次以外,一直成功。只有方法的问题。
为什么我做的甜酒很酸?
答:和曲温度高了,或者凉了会导致甜酒酸。




 醪糟怎样做? - 小石頭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