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转载】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2015-12-06 10:29: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
一种理智的忍让
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人生在世,对于外界的压力,要尽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住的时候,不妨弯曲一下就像雪松那样暂时让一步,这样就不会被压垮;就像小草那样,灵活地拐个弯,这样就不会被扼杀。学会弯曲不是妥协,而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学会弯曲不是倒下,而是为了更好、更坚定地站立!                                                                                                       

 一个人最难得的是平常心,得而不喜,失而不忧,内心宁静,则幸福常在;成而不骄败而不馁,心灵和谐,则快乐常存。很多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更多人都是辛辛苦苦时,过舒服日子;舒舒服服时,过的却是辛苦日子。奋斗过后的痛苦莫过如此

人生之幸,不是碰到对的人,做成对的事,而是在遇见错的人时,能够决绝的离开在做错事后,能够果断地回头。就算再难以舍弃,再心有不甘,也不要在错误面前坚持,如果谁眷念一堆炸药,迟早会让自己粉身碎骨。别在无谓的迷途中固执,别在没有结局的故事里幻想,我们需要对生活多一些理解、理智、理性。


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看得破的人,处处都是生机;看不破的人,处处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处处都是担当;拿不起的人,处处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处处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都是迷途。想得开的人,处处都是春天;想不开的人,处处都是凋枯。做何人,在自己;小自我大天地!

 要与人为善,以德服人,离是非远点,靠家人近点,便有了心安,有了惬意。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坏心情是失眠时折磨出来的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悠悠云里淡淡的香,淡淡香里幽幽的怨,转头又不见。人生有时象雾象雨又象风,来来去去总有数不尽的喜怒哀乐;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永不谢幕的爱恨离别和情愁。看透了不过是过眼云烟,随风一片。看透了,便放得下,自不被烦恼牵着走,一份自在,快乐幸福,如明月清风,不劳寻觅,自然显现。放下就自在。


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宁愿为自己做过的后悔,也不愿为自己没做的遗憾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我们有什么好怕的,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没打算活着回去!

有些人在激烈竞争的汹涛骇浪中被卷走,从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却迎着风口、踏上浪尖,上了岸,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多了一份坚持。风口浪尖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绊脚石而是垫高自己的基石。

我们做某件事,总喜欢找些理由,我们总以为今天的打拼,是为了明天的快乐。可是快乐不在路的终点,它就在我们走着的路上。所以,理由有时只是一个错误的借口,它让我们原本轻快的心慢慢地疲惫和麻木。还原事物的本质,就是在还原我们自己。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智慧人生:学会弯曲是战胜困难的一种理智的忍让 - 秋燕呢喃 - 秋燕呢喃

 

观念比能力重要;行动比承诺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方向比速度重要。思路清晰比卖力苦干更重要;心态正确比现实表现更重要;选对方向比努力做事更重要;做对的事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拥有远见比拥有资产重要;拥有健康比拥有金钱重要。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方向,性格决定命运,生活方式决定健康。

当觉得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当觉得前途未卜的时候,不要停下来,向前走吧,尽自己的所能努力奋斗,去看看未来究竟会怎样。如果有梦想或愿望,那就先让心灵到达那里然后就朝着那个地方,脚踏实地,采取出行动。

秋燕呢喃博客

   

欢迎光临!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秋燕呢喃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