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生石花越冬之旅有关浇水问题  

2016-11-25 17:57:34|  分类: 【多肉植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说一下,这里虽然用生石花来说明,其实还包括了肉锥、虾钳等其他番杏科品种,不再一一澄清。种植环境和冬天的气温情况,大概就是极速的降温,然后还有持续的干燥低温,最低-5℃。结论是生石花的耐寒能力显然高于瓦苇,所以品种全部在南窗外度过完整的冬天,并且无一受损,这其中还包括了2年的生石花小苗。

  这里特别要说明的有以下几点:

  一、虽然从去年12月开始就采取了彻底主动断水(偶尔被雨淋到的情况是存在的)的措施,但是整个冬季,生石花总体还是保持饱满的体形,这一点让印证了冬季多给水,肉质叶会涨裂的情况,同时也说明零度左右的气温,生石花依然可以生长(零度以下是否生长,无法绝对验证)。所以虽然冬季生石花处于生长期,还是少给水为妙。

  二、这种自然越冬,感觉上还是非常有利于保持形态和蜕皮。可以肯定,首先是断水在起作用,其次我觉得全日照也有助保持形态,另外是否因为遇到低温,生石花存在压缩体型钻土里的本能?反正我觉得今年蜕皮是最顺利的一年,而且形态保持很好,连一些高腰品种,如大津荟等,都变的比较矮壮。当然个别极端分子还是有的。

  三、顺便提一下过去关于浇水的问题。当初认为仙肉品种进入生长期完全可以放开浇水,这个结论本身还是对的,但是只证明了植物在生长期还是具备足够的耐湿能力。而有这个能力并不等于植物会喜欢这样的环境。以生石花为例,虽然冬季是生长期可以多给水,也不会出大问题,但是对后面的蜕皮还是极为不利的。所以浇水还是要按照植物的本身的习性来,而不能为浇水而浇水,单纯追求生长速度,不是爱好者的最终目标。

  图片说明:

  1、这张是几年前秋播的生石花小苗

生石花越冬之旅有关浇水问题

  2、其他除紫勋外(做个对照),是一些比往年蜕皮要好的代表。  

生石花越冬之旅有关浇水问题

 

生石花越冬之旅有关浇水问题

 

生石花越冬之旅有关浇水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