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达摩福娘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  

2016-05-08 16:28:23|  分类: 【多肉植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摩福娘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属于小型灌木类,由于杆子很细,所以很难支撑一直向上生长,会满满匍匐向下生长。
中文学名
达摩福娘
拉丁学名
Cotyledon pendens 
别    称
丸叶福娘
植物界
景天科
银波锦属

资料

编辑
达摩福娘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1]  ,属于小型灌木类,由于杆子很细,
所以很难支撑一直向上生长,会满满匍匐生长,夏季要注意通风,需要遮阳,秋冬季颜色会更
加好看迷人,达摩福娘繁殖可以用扦插[2]  。.
原产地是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现世界多地可栽培。


养殖要点

编辑

一、温度和光照

达摩福娘对光照需求不是很大,喜欢凉爽通风的生长环境,夏季养
殖要注意通风遮阳。生长一般为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

二、水分

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夏季休眠期要通风降温、节制浇水,冬季保持盆土稍干燥。

三、繁殖方式

达摩福娘一般的繁殖方式主要用扦插繁殖,在生长期选取茎节短、叶片肥厚的插穗,长5厘米至7厘米,以顶端茎节最好,剪口稍干燥后再插入沙床,插后约20天至25天生根,30天即可盆栽。也可用单叶扦插,将肥厚充实的叶片平放在沙盆上,用力把叶片茎部紧压一下即行。约25天至30天可生根,并逐渐长出小植株。

四、土壤基质

配土一般可用泥炭、蛭石和珍珠岩的混合土。此外达摩福娘叶形叶色较美,有一定的观赏价值;盆栽可放置于电视、电脑旁,可吸收辐射,亦可栽植于室内以吸收甲醛等物质,净化空气。[3] 

特点

编辑
达摩福娘有特殊香味,特别是浇水时可以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因此很多人也叫它香味达摩福娘。
达摩福娘因为良好的观赏性,很适合作为桌面盆景,不但美观也可以防辐射

注意事项

编辑
达摩福娘浇水施肥适当生长比较快,但是如果浇水多了而且施肥较少则容易长徒,杆很长而且叶子小,因此种植时可以适当追肥,注意控水,和适当的阳光照射,这样才会更美。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