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爱我的,不用追。不爱我的,追来何用

 
 
 

日志

 
 

【转载】饮酒如驯马......   

2018-04-11 10:45: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好地方《饮酒如驯马......》
饮酒如驯马...... - 好地方 - 好地方

 爱好武侠的男人,心中都曾有这么一个梦想,驯服一匹烈马,仗剑勇闯天涯。随着刀光剑影的远去,男人们远离战场,开始在酒场上驰骋。

       骑最快的马:一杯酒,就是一辈子,一杯好酱酒,就是一种人生。初识酱酒时,饮用的是茅台迎宾酒,再识酱酒时,饮用的是茅台王子酒,如今群饮酱酒时,多半饮用的是汉酱。初饮酱酒时,入口很爆,灼伤感很强,就如一匹难以驯服,颇有性格的烈马在喉中奔腾,在胃中驰骋。随着喝酱酒的次数增多,小小一杯酱酒,观色、闻香、尝味、品格,像一位老友,很对自己的胃口,入口优雅细腻,入喉醇厚顺畅,回味酱香绵长。【转载】饮酒如驯马...... - 小石頭 -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小杯酱酒:后来就想,为何初识酱酒到结缘酱香,为何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一直以为是习惯问题,后来发现是打开方式不对。酱酒就如一匹烈马,想要让自己的喉咙驯服它,必须得用“三三三原则”,即品三口,评三杯,喝三次。换句话说,小杯细品三口,三口以后就适应酱香;小杯豪饮三杯,三杯以后就会觉得酒不错;酱香连喝三次,酱酒粉丝就可能诞生。

       品三口:第一小口需快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味;第二小口需中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香;第三小杯需慢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格。

       评三杯:第一小杯需流过舌尖,酱酒盘旋入喉;第二小杯需平铺舌中,酱酒回味入喉;第三小杯需倒入舌根,酱酒一线入喉。

       喝三次:第一次小杯慢饮,如男女初恋;第二次小杯豪饮,如男女热恋;第三次小杯慢饮,如男女新婚。

       在“三三三原则”的指导下,倒满意小杯酱香酒,观其色(晶莹剔透、微黄透明),闻其香(前香、体香及空杯香),尝其味(一抿品味、二咂后味及三呵回味),鉴其格(融色香味,综合起来看风格),别是一番风味。

       “三三三原则”被民间好久人士称之为“三三不断”,这就是茅台酱香酒的独特魅力。酱香与浓香、清香不同,就如汗血宝马与蒙古马不同一样,需要不同的对待,才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酱酒生产周期为一年,酿造需要经过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最后经三年以上的存放陈化,以酒调酒方可灌装出厂。

       掌握了“三三三原则”,就好比掌握了驯马的技巧,不管是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还是仁酒、汉酱,亦或是赖茅、贵州大曲等,都能优雅的品鉴,豪爽的畅饮,也能与亲朋好友一起体会茅台酱香酒的独特魅力。(文|欧阳千里 酒水行业研究者

       (文章由欧阳千里授权大家酒评发布,不代表大家酒评观点)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